close
照片裡的人兒 笑容燦爛
眼波流轉著幸福的羞怯
本以為是重生的起點
未料卻是磨難的開端

辱罵、嘲諷、拳腳相向

花樣年華的少女 憤恨怨懟洗練出一身精明
也將仇恨的種子 挖一個深不見底的洞 埋入
我聽過她怒吼:

為什麼要忘記?我為什麼要忘記?
憑什麼要原諒?我憑什麼要原諒?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很久以後
原來有些事真會一輩子

因為痛過 所以不願血脈再度流向同一片大海
但世代的交替讓她自卑 莫名的自卑讓她退卻
只能盡可能展現被誤解成雜唸的關心
年輕人不懂的語言

夜裡
輕輕的嘆息 孤寂的淚
大半個世紀還有多久
原來人生也就只是這樣 庸庸碌碌
她想:我該對自己好點……

是的 我也該對她好點……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fang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